另一边华妃正在抱怨御膳房的人越来越回旋了,整天给她送辣菜、素菜,怎么不全都给她送素菜呢?还省了买肉的钱!
这叫人怎么吃啊!
贱人!
都是李金桂那个贱人害得她想要吃什么还要自己花钱点,不就是在她回宫前让人把永寿宫布置的一般般了点吗?怎么这么能记仇呢!
果然是小门小户出身,就爱记仇。
年世兰忘记了就是大门大户出身的四爷也是非常爱记仇,整个爱新觉罗家的男人没有几个不记仇的。
就连在这群人中显得比较憨厚的老十都非常记仇,最爱在床上拷问敌人,至于这个敌人是谁那就是我们可爱又嚣张的熹贵妃娘娘了~
夜深人静的时候,我们的新晋裕郡王胤禟通过地道偷偷的来到了周诗涵所在的永寿宫,胤禟到了之后就开始抱怨道:
“诗诗,你没事少和那个年世兰争宠,少对老四那么上心,爷来找你都不方便了!”
周诗涵笑意盈盈的问道:“胤禟,你现在该叫本宫什么?”
胤禟满脸笑意的问道:“熹贵妃娘娘,今夜让臣为您侍寝如何?”
周诗涵立马摇头道:“不可,本宫要翻胤??的牌子!”
胤禟回复道:“那可不行!”
周诗涵小声说道:“你这怎么还带强买强卖的!”
胤禟轻笑了一下按着周诗涵的头就亲了上去。
……
一夜无梦。
……
第二天周诗涵躺到了日上三竿才起来。
今天新嫔妃还没有侍寝,去景仁宫请安的就还是以前的那些老人,不过这里不包括芳贵人,因为前阵子她动了胎气现在还在碎玉轩养胎呢。
宜修和年世兰也都没有出来,不过景仁宫那里依旧很热闹,齐妃正在兴致勃勃的和欣贵人还有曹贵人讲三阿哥的事情,说他今年十二岁了,看着像是十五岁啦!
张常在和杨常在都是圆明园侍寝宫女出身位分也低,虽然不住一个宫室,但是关系不错,平时一起抱团取暖,会时不时的在四爷面前不经意的提起对方。
按理说两人都是圆明园侍寝宫女出身,周诗涵也做过一段圆明园侍寝宫女,虽然没有在圆明园以这个身份侍寝,但是她记恨杨常在当初在自己生产的时候穿着鲜艳勾引四爷,所以不接受对方的投诚,连带着张常在她没收。
因为一个“爱慕”四爷的女人,是不可能接受情敌的投诚的,她一直得宠就是因为她爱争风吃醋,她作为开了一个小后宫的人太了解开后宫之人的心理状态了!
这一天周诗涵过得很平静。
9.17号是新入宫的淑妃佟佳氏侍寝的日子,雍正为了抬佟佳氏和年世兰对打一连宠爱了对方七天,直到9.24号是小弘历的生日到了。
一般来说阿哥公主过生日的时候皇帝都过来,当天晚上便由阿哥公主生母侍寝,但是那些不受宠的妃子生的阿哥公主皇帝不一定会给这个面子。
周诗涵作为四爷的宠妃,又是贵妃,四爷自然是不会落她脸面,于是今日便没有叫人来侍寝,早早就通知了周诗涵今日由她侍寝的消息。
富察嫔一直等着皇上叫自己侍寝,可是一直也没有等到,好不容易皇上不宠爱淑妃了,又到了四阿哥的生日,皇上要熹贵妃侍寝,这让她心里非常的郁闷,也有点迁怒周诗涵了。
在她心里只要自己生了儿子那就是皇后,周诗涵不过是个贵妃,居然敢拿四阿哥和自己争宠,阻挠自己封后!简直就是不可饶恕!
虽然人家四阿哥的生日一直是这天,但是富察氏的智商也没比齐妃和夏冬春强到哪里去,她的脑回路也是有点异于常人的,让人不禁疑惑她是不是进宫没有带脑子来?
富察家的怎么还不把富察仪欣的脑子送进宫里来?
……
今天弘历过生日比别人多了一天假期,弘昼也跟着多了一天假期,就是他也觉得有些奇怪,自己和四哥不是双胞胎吗?为何生日不是一天?
难不成自己在额娘肚子里多待了一个月?
弘昼觉得应该就是这样,不过他现在脑容量不大,还天天要背书脑容量更是不够用了,所以很快就将这件事情抛到了脑后,倒是弘历心里有些猜测,就是没有说出来。
两人从阿哥所回来后便直奔周诗涵,弘昼感情比较外放一些,看见周诗涵就扑了过去说道:“额娘,儿子好想您啊!”
“额娘也想弘昼了!”
弘历有点像四爷,小小年纪就有冰山王子的架势了,他看见周诗涵后只是喊了一声“额娘!”
弘历努力想要自己的声音低沉一些像皇阿玛一样有威严,但是听着还是奶声奶气的,尤其他这一本正经的样子,完全就是反差萌!
周诗涵忍不住上前一步揉了揉儿子的小脸蛋,弘历已经习惯了,并没有负隅抵抗,他也抵抗不了周诗涵一个成年人的力量,便认命了。
过了一会儿周诗涵才放开弘历的脸颊。
之后周诗涵便带着弘历和弘昼去看看自己的弟弟妹妹们,弘昼看着躺在船车里的三个最小的龙凤胎,不由说道:
“弟弟妹妹们怎么这么能睡?儿子小时候也是这样吗?”
周诗涵闻言看向弘昼点了点头。
弘昼又说道:“儿子都不记得了。”
弘昼是个话痨,他又好久不见周诗涵,有很多话想要和周诗涵说,他不停的说不停的说。
另外三个小的也就是周诗涵第二次怀孕生的那几个也坐在一旁听着弘昼讲自己在尚书房的日子,心里十分羡慕,他们也好想去尚书房啊!
弘历安安静静的坐在一旁看着船车里的弟弟妹妹们,并没有出声,过了一会儿他又开始思考人生,周诗涵看着有点像是大卫雕像,不由噗嗤的笑了一声。
弘历怎么小小年纪就开始摆pose耍帅了?真的太可爱了哈哈哈哈……
弘历有些茫然的看着周诗涵,不知道额娘为何笑?难道是弘昼刚刚讲的东西太好笑了?但是也不好笑啊!奇怪。
大人的世界他不是很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