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诗涵离得很远都听见夏冬春的话了,而年世兰就坐在她的对面,自然也能够听见她的话,于是年世兰眉头一挑然后说道:“怎么夏常在你也想要被禁足一个月不成吗?”
夏冬春连忙缩脖子道:“没有没有。”
年世兰颇为不屑的说道:“哼!没有最好!本宫告诫你一句在这后宫里生存最重要的就是要谨言慎行,若不然哪天死了都知道自己是怎么死的!”
对于这么一个没有背景的小常在,她懒得给她也禁足了,禁了两个已经够多了,不过依她看就这个蠢货这么蠢的样子估计哪天又会犯到她手里,到时候再收拾也来得及。
宜修不是不想收一些小嫔妃在手底下,但是她没有那个精力,能够出来见见这么多嫔妃已经用尽了她的洪荒之力了,这会儿她头疼疼的厉害,于是就让剪秋扶自己起来,起来后又说了几句场面话,让大家努力为皇上开枝散叶。
最后宜修放下了终极大招,那就是——“本宫和太后还有皇上商量了一下,你们这些新嫔妃里第一个生下龙胎的直接晋升妃位,无论男女。”
淑妃自然是不在其中,太后想要给乌雅贵人晋为妃,但是她怕乌雅贵人生个女儿,又或者生了儿子后到时候老四不给自己面子到时候她,顶多是有个封号的嫔,所以宜修找她商议的时候,两人便一拍即合。
雍正则是想要给自己的纯元手办甄嬛晋升为妃子,他想要补偿纯元,然后就补偿到了甄嬛身上了。
而另一个手办芳贵人,容貌上到底是差了一点,不过他也打算好了到时候无论生男生女都给她升为嫔,至于升为妃抱歉没想过。
当然若是真的非常幸运能给他再生个阿哥也能够封妃,这也是他儿子不多的原因,所以贵妃就不要想了,虽然只要他想他就能同时封好几个贵妃,毕竟他是大权在握说一不二的九五之尊,但是她不是那个例外与偏爱,纯替身。
周诗涵没想到宜修竟然放出了这么一个大招,那新晋的嫔妃里除了淑妃那不得狗脑子都要打出来了?狠啊真是狠啊!杀人不见血啊!
年世兰没想到宜修都这样了还能够搞事情,她恨恨的看了宜修一眼,封妃她们也配?还无论生男生女都能封妃她们也配!!!
曹琴默抱着自己的温宜心里格外的苦涩,芳贵人还怀着孕就成了贵人还有封号,而自己生了女儿却只是贵人没有封号,同样是生了女儿的吕盈风,虽然也是贵人可是好歹有个封号呢!
齐妃一脸震惊的看着宜修,这么一说这些新来的只要生下孩子了就可以和她平起平坐了?凭什么啊!
她可是生了皇上的长子又在潜邸服侍了皇上十三年才得以封妃的,那个新来的淑妃佟佳氏家世好也就罢了,剩下的凭什么啊!
于是她就看向宜修问道:“皇贵妃娘娘,可以收回这话吗?”
宜修知道李静言蠢但是不知道她蠢到这个地步,于是就重重的说道:
“这是皇命!”
她怕她之后又说出让人受不了的话,便说道:“剪秋扶本宫回去。”
剪秋立马说道:“是!”
在其他人都恭送皇贵妃的时候,齐妃一脸懵懂的表情问道:“皇贵妃娘娘您怎么走了?真的不能收回这话吗?”
宜修差点没摔倒,现场的人对齐妃的愚蠢也有了新的认知,只有夏冬春是个例外,她没觉得齐妃蠢,换做是她是齐妃,她也不想这些新人一步冲天啊!
换做是她也会问出这话,可惜她不是齐妃!
但是她家里人都说她是个有福气的,她一定能够一举得男,第一个为皇上生下子嗣,到时候别说妃了,贵妃都当得!
那个熹贵妃不就是从一个热河行宫的小宫女逆袭成贵妃的吗?
熹贵妃的故事她可是没少听呢!
而宜修也在这时又说了一句话“皇命不可违!”,之后就离开了。
周诗涵热闹也看够了,觉得应该没有那么多热闹可看了,便直接起身离开了,在座的嫔妃见到她离开,连忙说道
“恭送熹贵妃娘娘!”
夏冬春也后知后觉的跟着大家一起恭送熹贵妃,恭送完熹贵妃又开始恭送华妃、齐妃、淑妃,蹲来蹲去的。
周诗涵坐着自己的贵妃轿辇去了御花园,颇有闲情逸致的坐在一旁的亭子里一边吃着早膳一边赏花。
华妃一直在等着淑妃的轿辇,淑妃现在住的地方是承乾宫,这个地方曾经是当初佟佳皇后进宫时住的地方,后来她死后被封存了,如今被雍正启封赐给她住了。
华妃总感觉她住的地方比自己的翊坤宫好,她觉得佟佳氏这个时候入宫是不是在等着宜修死了,然后和她姑母一样做皇后?
所以她对她仇恨特别的大,等淑妃的轿辇到了之后,华妃便对淑妃一顿挖苦,淑妃一直都是淡淡的,这让华妃感觉自己好像打到了一块棉花上特别的憋屈。
而富察嫔回延禧宫的时候,夏冬春和安陵容也没有想过她是主位她们和她一起回去,安陵容跑到了甄嬛和沈眉庄那里,三人聚在了一起,夏冬春跑去贴脸开大,然后她就被甄嬛和沈眉庄给训了一顿。
待回去后夏冬春又去找安陵容的麻烦,没想到富察嫔竟然来找她的麻烦了,当然她也没忘记找安陵容的麻烦,富察嫔现在是嫔一宫主位,直接找了个借口就罚她们两个抄书。
借口也是现成的,早上安陵容和夏冬春都没有等她这个一宫主位就直接走了。
另一边沈眉庄的咸福宫没有主位,即使敬贵人比她高半级,也没想过自己是不是应该主动拜访一下住一个宫里的比自己位分高的嫔妃,早上请安的时候也应该和敬贵人一起走以表谦卑,而不是和甄嬛一起走,不过敬贵人谨小慎微惯了。
所以沈眉庄也不知道自己犯了宫中的忌讳,她先和回了甄嬛景阳宫说了一会话才回到咸福宫。
至于博尔吉特嫔如今入住钟粹宫主位,独来独往,乌雅青青住在太后曾经住过的永和宫,破例住进了主位。
回到自己的宫殿以后乌雅贵人就想着侍寝的事情,自己前面还有淑妃、富察嫔、博尔济吉特嫔,按照惯例初入宫的妃嫔要三天之后才能侍寝,等到自己要多久?
听说在她入宫前熹贵妃和华妃因为选秀的事大醋特醋,都把持了皇上差不多半个月,她能不能得此殊荣呢?
在乌雅贵人异想天开的时候,周诗涵正在优雅的品尝美食。
她今天的早膳有清蒸东星斑,这东星斑在现代都不便宜呢,更何况这古代,这属于顶级海鲜了,味道真不是一般的不错,除了清蒸东星斑,石桌上还有一道清蒸官燕。
这清蒸官燕的口感很细腻,不过这燕窝她天天吃,尤其是入宫以后雪燕、血燕也没少吃,这官燕周诗涵吃了一口就不吃了,又吃起了虫草花胶炖水鸭,不仅滋补还好吃。
就这周诗涵还挑挑拣拣的,吃了两口就不吃了,改成吃龙井虾仁了,之后又喝了口枸杞鱼翅汤吃了两块糖醋排骨,最后周诗涵又吃了一个用葱烧的海参,一顿饭就这么结束了。
用完早膳周诗涵又欣赏了一会儿御花园的花,便回了永寿宫,弘历弘昼已经虚岁七岁了。
弘历还差几天就满六周岁了,两人早在几个月前就搬到阿哥所居住了,平时还要念书,每十天才有一天假期能够回永寿宫看她这个额娘。
眼下永寿宫养着的就只有三个小阿哥和三个小公主了,不过再有一年半载周诗涵就又要送三个孩子去阿哥所和公主所居住了。
于是周诗涵回到永寿宫后先和自己的孩子们玩了一会儿,才回到内室睡了一个回笼觉,快要下午的时候她才醒来,醒来后吃了华妃凉凉最爱吃的蟹粉酥。
御膳房如今是她在掌管,这蟹粉酥啊都是优先供给她,至于华妃想要吃抱歉没有了,除非皇上发话。
她和年世兰其实也没有什么大仇,但是这些年嘴架没少打,年世兰还指使过内务府的人给她送一些过时的料子,其他小绊子也没少使,当然她也没少给她使绊子。
两人更是没少争风吃醋,周诗涵自己就很享受那样老九老十为自己争风吃醋的样子,她以己推人觉得四爷也是如此,怪不得都爱开后宫呢!
咳咳说远了,周诗涵吃完蟹粉酥就又去看了看几个宝宝。
宝宝们正躺在一起午睡呢,看起来特别的可爱,小脸软乎乎的随着呼吸起伏,周诗涵手欠挨个戳了戳,把宝宝们给戳醒了,然后就尴尬了。
周诗涵心虚的把地方留给手忙脚乱哄着阿哥公主的宫女们,自己则是悄悄的跑路了,好像自己刚刚什么也没有做一样。
等到宝宝们被哄好了,周诗涵才又进去陪宝宝们玩耍,玩耍了一会儿后御膳房的膳食送了过来。
今天的午膳有蟹酿橙、酸鱼汤、樱桃肉、水晶虾饺、小鸡炖榛蘑黑松露、烤乳猪等等二十几道菜色,晚膳也不遑多让。
晚膳过后,周诗涵又躺在摇椅上让宫女们给自己按摩、读话本子,除此之外还有唱小曲的余莺儿。
对,就是那个余莺儿,周诗涵直接把对方给收了,这么好的人形唱片机为何要让给四爷?他不是已经有了芳贵人这个唱片机了吗?
so周诗涵就把余莺儿发展成了自己的唱片机了。
余莺儿唱的游园惊梦唱的真挺不错的,唱完这一曲周诗涵就直接赏了她十两银子。
总之这就是周诗涵作为贵妃娘娘朴实无华的一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