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趣网 > 都市小说 > 乖乖女入局,裴少他上瘾了 > 第192章 她需要站的更高
    李朝安在找她。

    联系林奕是因为,他知道她在这里。

    沈渺烦躁地揉了揉眉心,他是来找她的。她必须离开这里。

    但现在走不了。

    办公室里,周主任正在办公桌后面喝胖大海。

    沈渺敲了门,走进去,坐在他对面的椅子上。

    “周主任,我想申请提前结束外派。”

    周主任把搪瓷杯放下,眼镜推到额头上,看了她两秒。

    “怎么突然要走?你才来两个多月,项目周期是两年。”

    “家里有点事。”

    沈渺的声音很平。

    其实她没想回国,甚至在考虑彻底隐藏自己行踪。

    这次要彻底消失。

    “小沈,你要是担心安全问题……”

    周主任把眼镜摘下来擦了擦,语气放缓了一些,“目前驻地还算稳定,交火区离我们有上百公里。台里有撤离预案,真到那一步会统一安排。”

    “我想先走。”

    “现在走不了。”

    周主任打开电脑上的文件,把屏幕转过来给她看,“战乱期间外籍人员离境需要双方政府审批,流程至少走半个月。而且今天下午刚接到通知,未来一周所有民航离境全部暂停,只保留人道主义救援通道。”

    他把眼镜重新戴上,看着她。

    “你再等等。等航线恢复,我优先给你排。”

    沈渺沉默了两秒,点了下头,“知道了。谢谢周主任。”

    战争面前,主任能做到这样已经很好了。

    她站起来往外走。走到门口的时候周主任在后面补了一句。

    “小沈,会好的,别想太多。”

    沈渺走回自己的工位,把电脑打开。

    屏幕亮起来的时候,她看着桌面上的采访提纲和视频素材,手指在键盘上停了好几秒,然后开始敲字。

    走不了。

    那就先待着。

    她需要更多的影响力,需要更多站在镜头前的机会,只有把自己变成一个不能被悄无声息消失的人,李朝安或许才会忌惮。

    时间又开始慢慢往前,一切都是正常的。

    但沈渺却突然爆火了。

    那天她跟林奕拍的爆炸现场视频被国内一个军事博主转了。

    视频里她蹲在车轮后面做现场连线,身后是滚滚浓烟,林奕的后背一闪而过,镜头碎掉时的那声脆响也被收进了收声设备。

    方柠坐在床边刷评论,一边刷一边念。

    “这个说你眼睛好看。”

    “这个说你跟林奕在一起得了,爆炸夫妇,我说这届网友也太能磕了。”

    沈渺坐在旁边的椅子上削苹果,刀锋沿着果皮转了一圈,没断。

    “还有人在骂呢。”

    方柠往下划了两页,脸皱起来,“说你吃人血馒头,说你是想红想疯了跑到战地来作秀。这些人是不是没脑子?谁拿命作秀?”

    她把手机往床上一摔,奶茶端起来狠狠吸了一口。

    沈渺把削好的苹果递给她一块,自己拿了一块慢慢嚼。

    “骂就骂吧。”沈渺说。

    方柠咬着苹果含含糊糊地说:“你就一点都不生气?”

    “生气有什么用。”

    沈渺把苹果核扔进垃圾桶,抽了张纸巾擦手,“他们骂我,我又不会少块肉。我拍我的,他们骂他们的。”

    方柠看着她,忽然叹了口气。

    “渺渺,你有时候真的太能忍了。我要是有你一半的心态,我能多活十年。”

    沈渺没接话。

    她把纸巾揉成团丢进垃圾桶,重新拿起手机打开后台。

    骂归骂,粉丝在涨,播放量在涨。

    她看着数据上升的曲线,心里算的不是涨粉速度,而是生存概率。

    如果她的知名度足够高,李朝安动她的时候就要掂量掂量。

    她不是要当网红。

    是要一份保险。

    凌晨,沈渺又发了一条战地vlog。

    画面是她早上四点起床,打着手电筒在驻地院子里洗漱,背景音是远处隐约的炮声。

    或许是因为火了的原因,评论区涌进来一群人,夸的骂的都有。

    她划了几条,然后看到了那个熟悉的灰色小人头像。

    昵称是一串乱码似的字母组合,头像是系统默认的灰色小人。

    这个号沈渺有印象,刚做自媒体那会儿就关注她了,每次评论底下有人骂她,这个号都冲在第一个。

    今晚评论区骂得特别狠,说她是资本捧出来的花瓶。

    沈渺面无表情,可那个灰色小人冲了上去,一口气回复了一整段,逐条反驳,语气又凶又急。

    沈渺盯着那条回复,无奈地勾了勾唇角。

    这段时间,的确有一群粉丝来维护她,因为这个陌生的账号,沈渺突然想到了上次遇上的小姑娘。

    她不想一个温暖的人被牵连到。

    沈渺点开私信,犹豫了一会儿,打了一行字发过去。

    “谢谢你一直帮我说话。”

    对方正在输入的提示闪了一下。

    她又打了一行,“网络上的言论我不太在意,你也不用跟他们吵。关注好自己的生活就好。”

    已读。

    那个“正在输入”的提示又闪了起来。

    反反复复好几分钟,最终什么都没有发过来。

    因为这个粉丝的举动,沈渺特意置顶评论了一条,感谢所有关注并支持自己的人。

    有时候人活着,就是靠一些立场。

    ……

    第二天一早,她正常去了办公室。

    方柠趴在她工位旁边喝咖啡,看到她来了打了个哈欠。

    “渺渺你昨晚又剪片子到几点?黑眼圈都快掉到下巴了。”

    “两点。”

    沈渺坐下来打开电脑。

    “你也太拼了。”

    方柠摇了摇头,咖啡差点洒出来,“昨晚那条vlog我看评论吵了一晚上,有几个ID我都能背下来了。”

    “哪个?”沈渺随口一问。

    “就那个骂你最凶的,ID叫什么正义路人……就他,骂得可难听了。不过帮你怼他的那个账号,怼得贼狠,句句带证据,我怀疑是你现实生活中的追求者。”

    方柠说这话的时候眼睛亮晶晶的,想从她脸上挖出点什么八卦。

    沈渺没理她,继续剪片子。

    “真不是?”

    方柠把椅子滑过来凑近她,“那人是真铁粉。我点进他主页看过,关注了你半年多了,现在这种肯动脑子的粉丝不好找了,你得珍惜。”

    沈渺敲键盘的手指顿了一拍。

    半年多了。

    她刚做自媒体的时候就关注了。

    “知道了。”她合上笔记本电脑站起来,“我去拍片子。”

    “现在?今天没有外出任务啊。”

    “我去拍点素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