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趣网 > 都市小说 > 拒绝富婆之后,她们都粘着我 > 第三百二十六章 爱情是温暖的东西
    “我什么时候跟你一起发誓了,你能别瞎说吗?”我立马开口道。

    “我以我的人格起誓,你绝对跟我发过一样的誓,就是大二那年,有一次我过节没回去家,咱俩在天台喝酒的时候!”林远很坚定地开口。

    我向林远那边凑了凑,想要从他的眼神中判断出他说话的真实性,可林远的表情丝毫未变,说得像真的一样。

    “反正我不记得,而且你也没有人格,少拿我当挡箭牌。”我白了林远一眼,不过脑海中确实出现了我们一起喝酒的画面。我们上学的时候好像真说过要一起结婚之类的话,当时我喝多了。

    幸运的是,林远在关莹和董蕊眼中早已经失去了信誉度,哪怕林远说烂了嘴,也没有人愿意相信他,董蕊还因此说了林远一顿。看到林远生无可恋的表情,我非常不厚道的笑了一下。

    “你们看他啊,他那个笑明显就是幸灾乐祸,这小子肯定想起来了。”

    “滚犊子吧你,我就是想笑你而已,别墨迹了,喝酒。”我举起了酒杯。

    大概是解释得太多有些疲惫,又或者是知道自己再怎么说也没有任何用处,林远叹了口气,端起了面前的杯子。

    十二点左右,我们便结束了夜宵。本来董蕊是要送关莹回家的,但得知我也要回家之后,便嘱咐我要把关莹安全送到。于是乎,我和关莹叫了同一辆车。

    “陈凡,你是不是真跟林远一起发过誓啊?”车上,关莹问了我一句。

    “哪有,林远就是爱瞎扯,天天神神叨叨的,你还不了解他?”我很淡定地回答。

    关莹笑了笑,接着说了一句

    “相比于他,我更了解你,我感觉你的面部表情有点不自然,就算你忘记了具体发了什么誓,林远说的事情你肯定有印象……”

    关莹精准的猜测让我有些尴尬,我只好点头回答道

    “我和林远大二时候确实喝多过一次,那也是我第一次在学校里喝多……那天是中秋节,也算是阖家团圆的节日了。原本,我已经习惯了自己一个人过,但林远没回去家,那次便多了一个人,可能是太久没人陪我了,或者是那时候的我有些脆弱,一不小心就喝多了。”我回忆起了当年的场景。

    “那我更相信你会发出那种誓了,人在脆弱的时候总会想些美好的事,可能在你的心里,爱情是能带给你温暖的东西,最起码当初是这样。”

    “或许吧。”我笑了笑,随后便看向窗外,一阵失神。

    几分钟后,我们就到达了关莹家楼下。

    “我在单元口看着你上去,到家给我发消息。”我嘱托着,关莹却没有立刻离开,而是转移话题道

    “陈凡,你喝多了吗?”

    “我就喝了五瓶酒,咋可能多?你也别想着喝酒了,明天还有工作呢,别错过了后天的婚礼。”我以为关莹这么问我是打算邀请我一起喝酒,连忙劝了一句。

    关莹摇了摇头回答道

    “我没有那么爱喝,我的意思是,你要是没喝多,能不能陪我练会吉他?”

    “练吉他当然可以了……”我松了一口气,随后摆摆手道

    “我还以为你要再喝一点呢,吓死我了。”

    关莹看了我一眼。

    “跟我喝酒这么折磨人吗?”

    “不不不,我哪有这个意思,我只是最近喝得有点多了,不太想喝而已,你绝对是我的最佳酒友,要不然哪可能在荒山陪你一喝就是天亮……”

    听了我的话后,关莹终于笑了出来,我挠了挠头,感觉去关莹家有些不大合适,便提出去我家练吉他,关莹倒也没有意见,上楼拿了吉他便回到了我家。

    到家之后,我先给关莹拿了点喝的,随后便去卧室里找吉他,刚一进卧室,我就闻到了那种独属于女人,不,是独属于赵思雨的香气,想来她是在我卧室里睡下了,不知道是因为次卧比较潮,还是因为别的什么。

    由于赵思雨把屋子重新大扫除了一遍,导致我不知道我的吉他到底放在了哪,只好给赵思雨打了个电话。

    “喂,哥,思雨洗澡呢,啥事?大半夜的不会要叫她去跟你幽会吧?”乔薇一如既往地没正形。

    “幽会个屁,你帮我问问她,她把我的吉他放哪呢,我想练一会……”

    “大半夜得犯什么文青病。”乔薇吐槽了一句,随后便挂断了电话,不久后,乔薇把吉他的位置发给了我。

    我打开衣柜,看到了摆在里面的两把吉他,其中有一把还是我买来给赵思雨的。忽然想起自己曾经答应过要教赵思雨吉他,可后来一直没有机会,现在倒是在教别人了。

    不过,赵思雨的那把吉他一直没被别人碰过。

    走出卧室,关莹正在摆弄着阳台处的盆栽,我这时才发现,赵思雨不知道什么时候又多买了两盆,养得很细心,长得也很好。

    关莹听到了我的动静,扭头问道

    “陈凡,这花是思雨养的吧?感觉你没有那么多时间。”

    “嗯,思雨不想一直住酒店,我这离青果和电视台都不算远,就把房子让给她住了,反正空着也是空着。”我回答道。

    关莹点了点头,随后顺手拿起旁边的喷壶浇了几下水,而后便来到了客厅。

    我和关莹在客厅处坐下,两个人先是弹了一下上一次在超市一起改过的曲子,关莹弹得很熟练,感觉应该是练习了挺长时间。

    “你都忙成那样了,还有时间练琴啊?”一首结束,我有些意外地问了一句。

    “因为喜欢啊,所以隔三岔五就会练一会,而且你曲子写得真的挺好的,谈一段时间后就会有新的感触。”

    关莹的夸赞让我有些不好意思,连忙转移话题道

    “你就别拍我的马屁了,有什么问题就问吧,我怕你再进步进步,我就得向你学习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