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是因为分数。

    是因为我终于证明了一件事:

    我不是不能考。

    我只是上一世被他们拖出了考场。

    这一次,我进去了。

    也走出来了。

    我报了京城的一所重点大学。

    不是最顶尖的那一所。

    但专业很好,是我喜欢的临床医学。

    许桃问我:

    “你为什么选医?”

    我说:“可能是这些年看病看多了。”

    她皱眉:“不会是因为你爸吧?”

    我摇头。

    “不是。”

    “是因为我想以后有能力救人。”

    “也有能力判断,什么是病,什么是懒,什么是亲情绑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