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趣网 > 其他小说 > 综影视:合欢花独宠 > 第45章 天幕 二
    天幕开始出现 一堆文字, 需要大家 聚精会神的看,

    所有人开始睁大眼睛看的很认真看。

    【世界历史论坛】

    【主题:为什么理龙时代殖民地的人都对黄金有心理阴影?】

    楼主:大清历史系博士生

    最近翻到了巴西殖民地保存下来的教材。

    说实话。

    我笑疯了。

    发出来给大家看看。

    【图片】

    【金者,国之重器。】

    【帝之珍宝。】

    【凡见金而生贪念者,皆非良民。】

    【皇帝金子,神圣不可侵犯。】

    【偷金一时爽,挖矿火葬场。】

    ---

    1楼:

    哈哈哈哈哈哈。

    这玩意儿我小时候也背过。

    我是巴西州的。

    我爷爷小时候天天背。

    ---

    2楼:

    俄罗斯州表示一样。

    我们那边教材第一页就是:

    《如何正确辨认皇帝的金子》

    ---

    3楼:

    等等。

    金子还有不是皇帝的吗?

    ---

    4楼:

    楼上是新来的吧?

    按照理龙时期法律。

    天下金矿都属于皇帝。

    所以理论上来说。

    还真没有。

    ---

    5楼:

    笑死。

    我祖宗留下来的日记。

    第一句话就是:

    今天发现了一块金子。

    上报官府。

    第二句话:

    感谢皇帝赏赐五年税收全免。

    ---

    6楼:

    你家祖宗运气真好。

    我家祖宗发现了金子。

    偷偷藏了一块。

    后来全家被送去矿场劳动十年。

    ---

    7楼:

    《偷金一时爽》

    《挖矿火葬场》

    祖宗诚不欺我。

    ---

    8楼:

    你们知道最离谱的是什么吗?

    当年殖民地小学考试题。

    第一题:

    发现黄金怎么办?

    标准答案:

    上交。

    第二题:

    发现大量黄金怎么办?

    标准答案:

    立刻上交。

    第三题:

    发现皇帝不知道的黄金怎么办?

    标准答案:

    立刻告诉皇帝。

    ---

    9楼:

    哈哈哈哈哈。

    我们家还有祖传家训。

    【宁偷总督马,不碰皇帝金。】

    ---

    10楼:

    别笑。

    理龙时期是真狠。

    俄罗斯州和巴西州属于重点矿区。

    监管等级最高。

    我翻过档案。

    那边学堂每天早读就是背这个。

    连续背六年。

    ---

    11楼:

    六年?

    真的假的?

    ---

    12楼:

    真的。

    除了识字。

    算学。

    汉文。

    其余时间都在强化这个概念。

    皇帝的金子神圣不可侵犯。

    ---

    13楼:

    怪不得。

    我奶奶八十多岁。

    看见沙金项链还下意识说一句:

    这是登记过的吗?这个能带吗? 这个可不能带啊。

    ---

    14楼:

    哈哈哈哈哈哈哈哈。

    DNA记忆属于是。

    ---

    15楼:

    其实这也是理龙时期殖民地管理成功的重要原因。

    毕竟当时最大财政来源就是黄金。

    所以整个教育体系都是围绕金矿建立的。

    ---

    16楼:

    说起教育体系。

    你们知道理龙时期的小孩有多惨吗?

    三岁进学堂。

    开始学语言。

    ---

    17楼:

    不止。

    还学航海。

    急救。

    地理。

    算学。

    贸易。

    法律。

    每天还有两个小时体能训练。

    ---

    18楼:

    作为现代学生。

    我感觉自己看见课表都要晕过去。

    ---

    19楼:

    最可怕的是。

    他们还会五六种语言。

    ---

    20楼:

    我以前一直觉得电视剧很夸张。

    有个片段特别出名。

    甲问:

    “你会几种语言?”

    乙回答:

    “三种。”

    甲直接露出鄙视表情。

    当年我还觉得编剧脑子有病。

    后来翻历史。

    发现是真的。

    ---

    21楼:

    理龙时期平均水平。

    五种语言起步。

    三种语言属于学渣。

    ---

    22楼:

    我家族谱还留着。

    汉文。

    西班牙文。

    俄文。

    葡萄牙文。

    满文。

    日本。

    朝鲜文。

    七种文字写在一起。

    第一次看差点以为是什么密码本。

    ---

    23楼:

    那个时代的人是真的强。

    我爷爷说。

    他们那时候有一句玩笑话。

    把学堂毕业生丢到船上。

    给张地图。

    他自己就能把船开走。

    ---

    24楼:

    虽然有点夸张。

    但也差不多。

    那个时代培养出来的人。

    确实能干。

    ---

    25楼:

    所以很多人只记得理龙帝打下了多少殖民地。

    却忘了理龙盛世最厉害的地方。

    其实是教育。

    ---

    26楼:

    赞同。

    殖民地会独立。

    金矿会挖完。

    但人才会一代代传下来。

    ---

    27楼:

    说得好。

    我们的祖先。

    真的很厉害。

    【本帖点赞:3127万】

    【收藏:891万】

    【世界历史论坛热度榜第一】

    ---

    28楼:

    其实你们还是低估理龙帝了。

    巴西州和俄罗斯州现在还能看见汉文路牌。

    真不是开玩笑。

    去年我去巴西州旅游。

    一个小县城的档案馆门口还挂着牌子。

    【档案重地,闲人勿入】

    下面才是当地语言翻译。

    第一次看见的时候我人都傻了。

    ---

    29楼:

    俄罗斯州表示正常。

    我们这边官方留档现在还是双版本。

    当地语言一份。

    汉文一份。

    政府系统里面很多专业术语甚至直接用汉文。

    ---

    30楼:

    还有日区和半岛区。

    那边更夸张。

    汉文到现在都是官方语言之一。

    很多正式文件必须汉文和本地文同时存在。

    ---

    31楼:

    别忘了。

    理龙帝可是硬控了六十年。

    六十年什么概念?

    两代人。

    足够把一种习惯变成传统了。

    ---

    32楼:

    没错。

    很多人觉得六十年不长。

    实际上六十年已经能彻底改变一个地区了。

    尤其还是从幼儿开始强制教育。

    ---

    33楼:

    说起教育。

    理龙时期矿区教育是真的狠。

    六年义务教育只是开始。

    后面还要分等级。

    进入各种职业学校。

    ---

    34楼:

    虽然名义上是培养人才。

    但大家都知道。

    本质是为了挖矿。

    ---

    35楼:

    哈哈哈哈哈。

    理龙帝自己都没否认过。

    《教育是为了更好地挖矿》

    《学习是为了更高效地运输矿石》

    《技术人才也是矿工》

    ---

    36楼:

    但是有一说一。

    效果是真的好。

    矿区的人确实学到了技术。

    学到了法律。

    学到了语言。

    学到了机械知识。

    学到了航海知识。

    ---

    37楼:

    对。

    后来很多地方金矿挖完了。

    可是人还在。

    技术也还在。

    于是继续开发铁矿。

    铜矿。

    煤矿。

    石油。

    天然气。

    最后慢慢发展起来。

    ---

    38楼:

    所以历史学界有个说法。

    理龙帝本来是想培养矿工。

    结果意外培养出了一大批工程师。

    ---

    39楼:

    笑死。

    这个评价太准确了。

    ---

    40楼:

    而且大家不要忘记。

    理龙时期最恐怖的一件事。

    那就是教育对象包括所有孩子。

    包括女孩。

    ---

    41楼:

    对。

    这在当时简直离谱。

    男孩学。

    女孩也学。

    全部十二年教育。

    一个都跑不了。

    ---

    42楼:

    三岁入学。

    十五岁毕业。

    然后统一考试。

    统一分配。

    统一去世界各地工作。

    ---

    43楼:

    现在看很魔鬼。

    但那个时代的人好像习以为常。

    ---

    44楼:

    因为不学习更惨。

    ---

    45楼:

    哈哈哈哈哈哈。

    楼上说到重点了。

    ---

    46楼:

    理龙时期律法最恐怖的地方就在这里。

    你犯错。

    未必打你。

    未必杀你。

    但会让你失去教育资格。

    ---

    47楼:

    对。

    很多现代人看史料都觉得莫名其妙。

    为什么当时的人那么怕犯罪。

    ---

    48楼:

    因为教育资格太值钱了。

    那可是改变命运的机会。

    ---

    49楼:

    理龙时期刑法里面有一大堆现代人看着特别离谱的条例。

    偷窃。

    流氓行为。

    故意伤人。

    诈骗。

    扰乱公共秩序。

    甚至很多道德犯罪。

    都会被处罚。

    ---

    50楼:

    最离谱的是后来的一夫一妻法。

    ---

    51楼:

    哈哈哈哈哈。

    理龙帝找矿找疯了以后。

    突然开始管男女关系。

    ---

    52楼:

    史书原话特别有意思。

    【为肃风纪,整社会秩序。】

    翻译一下。

    缺矿工了。

    ---

    53楼:

    乱搞男女关系。

    发配矿区。

    ---

    54楼:

    严重违法。

    发配矿区。

    ---

    55楼:

    聚众斗殴。

    发配矿区。

    ---

    56楼:

    盗窃。

    发配矿区。

    ---

    57楼:

    诈骗。

    发配矿区。

    ---

    58楼:

    甚至随地大小便。

    都有可能去劳动改造。

    ---

    59楼:

    还有随地吐痰。

    公共场合衣着不规范。

    扰乱秩序。

    各种奇奇怪怪规定。

    ---

    60楼:

    所以很多现代人都吐槽。

    理龙帝是不是强迫症。

    ---

    61楼:

    后来历史学家研究了半天。

    终于得出结论。

    不是强迫症。

    ---

    62楼:

    是缺矿工。

    ---

    63楼:

    哈哈哈哈哈哈哈哈!

    ---

    64楼:

    理龙帝一生都在寻找矿工。

    ---

    65楼:

    活人是矿工。

    犯人是矿工。

    殖民地居民是矿工。

    学生毕业还是矿工。

    ---

    66楼:

    建议修改历史评价。

    【理龙帝——伟大的殖民者、教育家、航海家、以及矿工管理专家。】

    ---

    67楼:

    我补充一句。

    【终身致力于解决矿工不足问题。】

    ---

    68楼:

    你们笑归笑。

    但必须承认。

    就是这六十年的高压管理。

    奠定了后来几百年的基础。

    ---

    69楼:

    没错。

    很多殖民地后来独立了。

    但语言留下来了。

    教育留下来了。

    法律留下来了。

    技术留下来了。

    ---

    70楼:

    所以后来有人评价理龙时代。

    说那不是单纯的黄金时代。

    而是人才时代。

    ---

    71楼:

    赞同。

    黄金总会挖完。

    矿山总会枯竭。

    但接受过教育的人不会消失。

    ---

    72楼:

    理龙帝可能自己都没想到。

    他原本只是想找更多人挖矿。

    结果最后给世界留下了一套教育体系。

    【点赞:1.2亿】

    【热评第一】

    ---

    73楼:

    不过说实在的。

    虽然天天吐槽理龙帝缺矿工。

    但有一说一。

    黄金之龙是真帅。

    ---

    74楼:

    楼上说出我心声了。

    我历史课能及格。

    全靠黄金之龙那张脸。

    ---

    75楼:

    【图片】

    【理龙帝青年复原图】

    ---

    76楼:

    卧槽。

    每次看都想说一句。

    老祖宗是真没骗人。

    ---

    77楼:

    你们看看这鼻梁。

    看看这眼睛。

    看看这身高。

    难怪后世拍了一百多个版本。

    ---

    78楼:

    《黄金之龙》

    《海上征服者》

    《世界殖民之父》

    《矿工总指挥》

    《全球教育推广大使》

    《世界第一帅哥》

    ---

    79楼:

    最后那个才是重点吧?

    ---

    80楼:

    重点是。

    这位不但长得帅。

    性格还特别好。

    ---

    81楼:

    确实。

    历史圈公认。

    理龙帝脾气是真的好。

    ---

    82楼:

    尤其是对御史。

    简直离谱。

    ---

    83楼:

    哈哈哈哈。

    你们说的是不是历史博物馆收藏的那个录像复原?

    ---

    84楼:

    对对对。

    就是那个。

    笑死我了。

    ---

    85楼:

    事情经过特别简单。

    有个御史上朝。

    当面开喷。

    ---

    86楼:

    是真喷。

    不是委婉那种。

    ---

    87楼:

    据记载。

    从国库骂到海军。

    从税收骂到殖民地。

    从教育骂到律法。

    整整骂了一个多时辰。

    ---

    88楼:

    而且越骂越激动。

    ---

    89楼:

    最后脸红脖子粗。

    差点背过气去。

    ---

    90楼:

    重点来了。

    理龙帝全程没生气。

    ---

    91楼:

    不仅没生气。

    还特别认真听。

    ---

    92楼:

    后来那个御史骂累了。

    低头一看。

    人傻了。

    ---

    93楼:

    因为皇帝不知道什么时候已经从龙椅上下来了。

    ---

    94楼:

    直接盘腿坐地上了。

    ---

    95楼:

    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

    ---

    96楼:

    真的。

    史料记载就是这样。

    ---

    97楼:

    理龙帝盘腿坐在地上。

    双手托着下巴。

    一边听一边点头。

    ---

    98楼:

    御史:“臣有罪!”

    ---

    99楼:

    理龙帝:“继续继续。”

    ---

    100楼:

    御史:“......”

    ---

    101楼:

    最离谱的是。

    等御史骂完。

    理龙帝直接哈哈大笑。

    ---

    102楼:

    史书记载原文。

    【帝闻之大笑不止。】

    ---

    103楼:

    然后还拍着膝盖说:

    “骂得好。”

    “还有吗?”

    ---

    104楼:

    御史当场不会了。

    ---

    105楼:

    后来这个故事传出去。

    全国御史都兴奋了。

    ---

    106楼:

    于是接下来十几年。

    天天有人骂皇帝。

    ---

    107楼:

    理龙帝:

    你们继续。

    朕爱听。

    ---

    108楼:

    哈哈哈哈哈哈。

    怪不得后世历史学家都说。

    理龙帝最大的爱好有三个。

    ---

    109楼:

    挖矿。

    航海。

    听御史骂自己。

    ---

    110楼:

    而且越骂越开心。

    ---

    111楼:

    你们别笑。

    这是真有原因的。

    ---

    112楼:

    理龙帝常年在海外。

    很多时候根本不能时刻全面的了解国内详细情况。

    他能从不同御史的骂街中, 才能提炼最真实的情况

    ---

    113楼:

    所以他特别鼓励御史骂。

    ---

    114楼:

    因为骂得越狠。

    说明问题越真实。

    ---

    115楼:

    所以后来形成了特别奇怪的朝堂传统。

    ---

    116楼:

    大臣被骂哭过。

    将军被骂哭过。

    总督被骂哭过。

    ---

    117楼:

    只有皇帝天天乐呵呵。

    ---

    118楼:

    《朕就喜欢别人骂朕》

    ---

    119楼:

    《不骂朕反而不习惯》

    ---

    120楼:

    现在想想。

    难怪后世民间都不叫他庙号。

    ---

    121楼:

    大家更喜欢那个外号。

    ---

    122楼:

    黄金之龙。

    ---

    123楼:

    因为比起皇帝。

    他更像一个带着船队满世界乱跑的传奇冒险家。

    ---

    124楼:

    赞同。

    他可能不是历史上最仁慈的皇帝。

    但绝对是历史上最有魅力的皇帝之一。

    ---

    125楼:

    黄金会挖完。

    殖民地会独立。

    可五百年后。

    大家依然记得那个坐在甲板上看海。

    坐在朝堂上听御史骂自己大笑的黄金之龙。

    【点赞:2.8亿】

    【历史人物热度榜第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