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趣网 > 其他小说 > 综影视之女配巧勾魂 > 第211章 富察仪欣(50)
    散场后,怡欣专门留下了华妃。

    华妃不解的看着怡欣,自己没惹皇后吧。

    怡欣没管华妃奇怪的眼神,只是对身后的一个嬷嬷招了招手。

    “这是张嬷嬷,早年间一直帮皇上处理前院的事,对管家也有些了解。”

    华妃看着张嬷嬷,她当然听说过这个人。

    “本宫的肚子就要大了,宫务难免顾不上,妃位上,只有你家世威信更足,本宫想让你学着帮本宫管理六宫事宜,只是不知华妃你可有这个意愿啊。”

    华妃被这天上掉的馅饼砸晕了。

    皇后竟舍得分权。

    她疑惑的看着皇后,这不会有什么阴谋吧。

    可看了看皇后的样子,又在心里否定自己。

    富察氏可不是乌拉那拉氏那个侧室扶正的,这是先帝正儿八经赐婚的嫡福晋,又是元后,属实没必要算计自己一个无子的妃位。

    那就是皇后真这么想了。

    她眼睛一下就亮了。

    “臣妾愿意,多谢娘娘给臣妾这个机会,臣妾定和张嬷嬷好生学习。”

    怡欣点点头。

    “倒是也不急,你慢慢学,咱们日子还长着呢。”

    话虽如此,领了一些账本回宫后,华妃就开始挑灯夜读,早日研究明白后宫事情,她就能早点协理六宫,这谁能不惦记。

    “娘娘,您就不怕华妃心大了么。”

    桑琪慢慢给她通头,即便在富察家,管家权福晋也是牢牢捏在手里的。

    何况她们刚进宫不久,这时候让华妃插一手,不是明摆着给她拉拢人呢么。

    “怕什么,心大了就打一顿,若是一顿打不听话就一直打,直到听话为止。”

    曹氏虽然好用,但家世所累眼界不行,永远都不能帮着处理宫务。

    其他人,敬妃倒是好选择,但她性格太柔和了,管事要的是铁血手腕,讲道理有时候是没用的。

    华妃最合适,还有孩子这根胡萝卜吊着,便是弄些人手也动摇不了她的位置。

    还能让华妃更好的收拾柔贵人。

    何乐不为呢。

    晚上胤禛回永寿宫用膳,漫不经心的开口。

    “你倒是舍得,宫务就这么给出去了。”

    怡欣好笑的看他一眼。

    都已经是皇上了,怎还这么小心眼。

    “我给的本就是最杂乱的部分,留出更多时间陪爷和孩子难道不好么。”

    “好倒是好,只是年家。”

    前年年羹尧就去了军队,如今竟也出了头,虽然年家很老实,但他对年羹尧还是不喜居多。

    “年家又如何,一个汉军旗包衣,皇上喜欢就抬起来,不喜欢就下压去,莫不是皇上舍不得。”

    胤禛恍惚点点头,是这个道理。

    虽然已经是皇上,但有时候他处事确实顾虑良多。

    “年羹尧有才,朕总是不舍,大清可用的将领还是太少了。”

    怡欣却不认同。

    “谁说将领少了,不说皇上的兄弟都是能上战场的好儿郎,便是我富察家儿郎,个个都能上阵杀敌,皇上只要愿意启用,八旗有无数可以效力的人,皇上何必拘泥于一个年羹尧。”

    说到底,还是皇上和满军旗联系的太少了。

    但凡他后院有几个满军旗侧福晋和格格,他就会发现满军旗儿郎有多少。

    只可惜,乌雅成璧是个小心眼且目光短浅的。

    看胤禛陷入思考,怡欣再次开口。

    “皇上若觉得可用的人还是少,那不妨催催戴梓,他研究新式武器有段时间了,该有成效了吧,若真能按他当初说的做出来,皇上又何必顾忌将领人选。”

    胤禛豁然开朗,确实是这个理。

    他高兴地拍拍怡欣的手。

    “乖乖不愧是马武大人精心教养的明珠,确实有眼光,改日见了岳父大人,爷可要好好谢谢他。”

    怡欣轻笑。

    “那爷还是别谢了,否则回家后阿玛该找额娘哭了。”

    阿玛到现在还为自己嫁给老男人胤禛生气呢,也就是胤禛自己心里没数罢了。

    胤禛想象一下,哈哈大笑。

    确实是马武能干出来的事情。

    岳母可没少吐槽岳父。

    看他笑的这么开心,怡欣不乐意了,白了他一眼,阿玛不要面子的么。

    被她白了,胤禛反倒挺开心,摸了摸鼻子,凑上前讨好的给她倒杯茶。

    怡欣骄傲的端起来喝了一口,又放在桌上轻轻敲了敲。

    胤禛上道的又倒了一杯茶。

    一旁的苏培盛没眼看。

    在主子娘娘这里,主子爷哪有一点威严。

    胤禛要是知道他心里所想就会告诉他,老夫少妻是这样的,一点地位都没有。

    在胤禛这里过了明路后,年世兰更努力了。

    御花园也不逛了,见到人也不阴阳怪气了。

    翊坤宫的轿夫腿都要轮冒烟了,就为了赶紧回宫。

    一开始她们还不知道为啥,后来见管事的有去翊坤宫汇报事情的,谁还不明白。

    这是皇后娘娘给华妃分权了。

    不是,为啥呀?

    这是所有人的心声。

    华妃也就对皇后恭敬点,对她们已经很嚣张了。

    如今手里再有宫权,还有她们好日子过没啊。

    曹琴默摸着肚子也出神。

    论得宠,明明自己更得娘娘喜欢啊。

    齐妃这会想明白了,那日皇后娘娘是让自己别贪宫权,可她才是最早封侧福晋的啊。

    冯若昭和耿氏也有点不自在。

    她们也是妃位,膝下还有孩子,皇后要分权,为啥不考虑她们。

    不过转念一想,会不会就是因为有孩子,皇后才不考虑的。

    这两人到底是性子比较平和的。

    很快就把自己宽慰好了。

    可后宫有一个人很难受,那就是齐月宾。

    虽然她地位,宠爱,家世,子嗣样样不如人,可她就是心高气傲的觉得自己比别人更懂皇上。

    她应该在后宫顺风顺水啊,可如今呢。

    和她一起没了孩子的年世兰封妃,有宫权,皇后还给她调养身体,以后是不是孩子也有了。

    只有她,如今一无所有,凭什么,她不服。

    有人说皇上对柔则福晋没有感情了,可她不信。

    她是亲眼见过皇上对柔则宠爱程度的,如今一切肯定是皇上顾忌富察家使得计谋。

    她只要让皇上重新想起柔则福晋,她就能重新得宠。

    到时候年世兰得到的一切,皇后的一切,都会是她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