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时应该来一场暴雨象征着弘历的心情到底有多么的糟糕,但素并没有暴雨,不过弘历的衣服是湿的,他就这么湿哒哒的走回了自己的住处。
而屋内周诗涵和皇上开启第一次大战了,战况特别的激烈,周诗涵躺在书桌上头发全部散开,看起来像是个海妖似的,又像是勾人魂魄的妖精。
皇上轻轻抚摸着周诗涵的腰肢,唇则是在她的唇上反复碾压,过了好一会儿才把人放开。
之后皇上突然看见了书桌上的毛笔,然后就开口说道:“月儿,朕听说你这阵子一直在学习,那么让朕考教考教你。”
周诗涵有些迷茫的看着皇上然后说道:“先生您想要考教学生什么呢?”
皇上咳嗽了一声然后说道:“当然是最简单的识字了。”
“朕写你猜。”
说完皇上就拿起了一支毛笔开始写字,周诗涵觉得痒死了,哪里有精力看他到底写的什么啊?
于是就看着皇上说道:“皇上您就不要折磨臣妾了!”
皇上微笑着说道:“折磨?这怎么能算是折磨呢?”
说完皇上就又写了两个字,然后问道:“月儿可是感觉出来了这是哪两个字?”
周诗涵哪里有心思去看去猜他写了什么字,于是就说道:“皇上~~”
皇上微微摇头道:“错了,是银月二字。”
“算了,看来今天月儿状态不好,那就改天再考教考教月儿一番好了。”
周诗涵听着这话总算是松了一口气,而皇上也抓着周诗涵纤细的手腕,吻着她的手腕内侧,只是很快就从吻变成了轻轻啃噬着,让周诗涵感觉有些痒。
之后皇上的唇一点点的向下啄着周诗涵的手心,过了一会儿抱着周诗涵让她坐在自己的腿上,周诗涵连忙搂住了皇上的脖子,只是眼里还是涌出了一点泪花。
皇上捏着周诗涵的下巴吻了上来,良久后,周诗涵才趴在皇上的怀里喘息着,皇上轻轻抚摸着周诗涵的背帮忙平复他的呼吸。
过了一会儿皇上便搂着周诗涵教她画画,这会儿是真的正经教学,皇上正正经经的当了一回夫子,只是教完画画皇上又教了周诗涵弹琴。
一个时辰后,周诗涵躺在耳房里小憩,皇上又开始办公了?
而四阿哥弘历落水的消息也在圆明园传遍了,宜修还在想到底是谁对弘历出了手呢?
殊不知这顶黑锅死死的扣在了她的头顶。
皇上现在已经调查出事情所有的经过了。
皇上并没有查出到底是谁做的,但是这事不可能是意外。
另外已知弘历从前总是喜欢在后湖掉下去的那个位置那里欣赏湖景,再已知弘历不会水,那么就肯定不能是弘历自己设计陷害,当时周围也没有什么人,万一王钦救不上来他,那弘历可就死了。
再者皇上认为上次红豆汤事件便是皇后做的,这次肯定也是她为了除掉弘历给弘时让路做下的,只不过这次不像是上次红豆汤那么直接,若是弘历不去兴许宜修的这招就不会用的上,也许宜修都没有想到弘历这么快就用上了她的杀招吧?
只是皇上也没有证据证明这件事情是宜修做的,便只能敲打敲打宜修。
于是皇上便去了皇后所在的杏花春馆,宜修听着皇上来了,再结合之前弘历落水事件心里咯噔一声,皇上不会以为这件事情是她做的吧?
她也不傻,不会这么快就出第二次手的!
要出手就要直接了当的把弘历给按死才是,哪里会让他在这里又蹦又跳的!
只是心里这般想着面上宜修还是一副温和的样子,皇上进来后看也没看宜修就直接坐到了炕上盘着手里的珠串,宜修见皇上没有叫自己起来,便只能继续跪着。
皇上继续盘着珠串,他也不出声,就这样闭着眼睛盘珠串,过了几秒他才睁开眼睛说道:“皇后起来吧。”
皇后听着这话立马从地上起来,皇上看着宜修说道:
“今天四阿哥受了委屈,朕和上次一样没有找到凶手,所以为了补偿四阿哥,朕决定将四阿哥的姨母妙音贵嫔晋升为妃,封号不变!”
说完皇上不等宜修说话,就直接起身离开了。
宜修看着皇上毫不留情就离去的背影,眼睛里有泪光闪过,自己这个正妻这个皇后在皇上眼里到底算什么呢?他们这么多年的夫妻感情,现如今竟然一点夫妻情面都不给她留!
明明没有查出凶手不是,为何要迁怒于她?还将那个女人晋封为妙音妃了。
皇后想想就觉得心痛。
皇上到底是为了四阿哥才弥补妙音妃,还是为了将她升为妃才设计了这么一出?
没错,就像是皇上怀疑宜修,宜修也怀疑皇上,她觉得今天弘历落水一事就是他设计的,就是为了给他心爱的妙音贵嫔升为妃!!!
皇上您糊涂了啊!
“剪秋本宫的头好疼啊~”
剪秋听着皇后娘娘带着哭腔的声音,也有些心疼她,这么多年娘娘的苦楚她是看在眼里的,可是皇上就是熟视无睹。
剪秋替他们娘娘不值啊!
皇上晋升周诗涵也是因为今天敦亲王也在,弘历毕竟是钮祜禄家的阿哥,他必须做出一些表情来,只是他现在还不打算封弘历些什么,难道好处就只能落在周诗涵的头上了。
华妃听说后只觉得自己没睡醒,这个世界上怎么会有这么没有天理的事情?弘历落水关那个余氏什么事啊?倒是叫她直接骑在自己的头上了。
华妃可以想象明天的请安那个女人会穿的要多花枝招展就多花枝招展,脸上的表情也一定是得意洋洋的,想想她就觉得呕得慌!
周诗涵现在睡得很沉,根本不清楚这事,待周诗涵醒来就听着珍珠一脸喜气的说道:“恭喜娘娘贺喜娘娘,您现在被皇上晋封为妃了!”
珍珠说完玛瑙就补充道:“从今以后您就是妙音妃了~待回宫的时候再举行册封礼。”
周诗涵听着珍珠和玛瑙的话不由在心里吐槽,这个妙音二字不会跟她十年八年吧?
不过虽然妙音妃听着有点奇怪,但是华妃是单字封号,而她是双字封号,也就是说自己一跃到华妃的头上了!这就很妙了!真的哈哈哈……
完啦,她怎么感觉自己有点小人得志的感觉呢?这可不行,不能飘啊周小涵!还没做太后呢!不能飘哈哈哈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