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诗涵一般不爱做大拉翅钿字头这样的造型,因为太沉了,但是她现在已经成了贵妃,不能再梳以前的那种小两把头那样简单的款式了,像是一字头、软翅头都有点太没有气势了,大两把头还行。
这些钿字头和大拉翅什么的,她有好几个,都是提前插好了发簪,若是不满意还可以换。
周诗涵挑了挑最后选择了一个点翠样式的钿字头,左边还带着一条珍珠流苏,看着就十分的有气势,还非常的华贵。
之后周诗涵在宫女的帮助下看了一眼镜子里的自己,再配上红嘴唇,她怎么感觉自己有点像是反派,但周诗涵看着自己耳朵上戴着的两只东珠耳环感觉自己温婉极了。
她这次戴的东珠耳环和上次满月宴上戴的不一样,这一对是如意云纹的,每只都坠着四颗东珠,看起来特别的华贵。
另外四个耳眼上周诗涵戴的是和这对耳环相配套的翡翠宝石碧玺耳圈,就很美。
周诗涵欣赏了一下镜子里自己的打扮,便浩浩荡荡的出发了,没办法,贵妃的仪仗就是这么的浩荡有排场。
再者除了一开始周诗涵也不是个低调的主啊,要不然也不会动不动的就给年世兰送画嘲讽她。
周诗涵为了压过华妃,可是特意打听过她什么时候出发的,出发前在自己的宫殿里吃了一顿血燕窝,又吃了一碗佛跳墙还有两块蟹粉酥。
至于剩下吃不完的蟹粉酥都被她赏给了身边的宫女,叫她吃不到自己爱吃的蟹粉酥,气死华妃哈哈哈……
完了,周诗涵感觉自己越来越像是反派了。
华妃的仪仗走的很慢,可以说是在故意等周诗涵,她可是深知那个女人的尿性,得宠后猖狂的很,让人恨得牙痒痒又没有办法,谁让皇上不争气呢,大部分子嗣都是从这个女人肚皮里出来的?
那个没有眼光的耿格格临终前还把自己的儿子托付给她了,齐妃握有长子,周诗涵握有皇上剩下的儿子们,这让年世兰格外的嫉妒也格外的郁闷。
很快两人就相遇了,年世兰略有敷衍的给周诗涵行了个礼,周诗涵看着她不情不愿的样子心里就很爽快,以前在王府的时候都是她给华妃请安,眼下做了贵妃真好啊。
年世兰看着周诗涵这眉飞色舞的表情,就恨得牙痒痒,于是就说道:“熹贵妃,不知道您可听说过主父偃这个人?”
“这人一朝得志后便变得非常的猖狂,所以下场啊特别的令人唏嘘。”
周诗涵闻言便红唇微启反问道:“华妃你是在说你自己吗?”
年世兰脸色一沉道:“本宫说的自然是不是自己,而是你熹贵妃,不要以为自己为皇上生了那么多子嗣,又封了贵妃你就能够嚣张,淑妃、富察嫔、乌雅贵人哪个不比你家世好?哪个不比你有背景?若是生了子嗣……”
周诗涵歪头看向年世兰说道:“可是本宫背靠皇上就是本宫最大的背景了,除非她们把皇上从本宫这里抢走,不然她们的背景永远没有本宫大。”
“所以本宫有没有背景之事,这就不劳你费心了。”
之后周诗涵又故意补充了一句“华妃。”,年世兰在不知道周诗涵位分前还很高兴自己得了妃位还是众妃之首,封号还好听。
封贵妃的时候因为周诗涵在圆明园,年世兰在雍亲王府所以一开始不知道周诗涵的位份,知道后差点炸了。彻底高兴不起来了。
现在听说华妃二字从周诗涵的口中说出来,她只觉得这是她对自己的嘲讽,脸色非常的难看。
周诗涵看着年世兰脸色难看的样子,便开口说道:“怎么你不满意自己位分?要不要本宫替你到皇上那里说说。”
年世兰一脸不悦的说道:“那就不劳烦您费心了,操心太多会长白头发的!”
说完她就转头不再看周诗涵,也不让小太监快点抬她离开,她可不想比周诗涵先到,但是落在她后面又显得自己没有地位。
所以两人就是平行的往前走。
而此刻景仁宫里离景仁宫最远的甄嬛都已经到了。
至于宜修还在头疼中,没有出来呢,她就是出来也坚持不了多长时间,所以打算等周诗涵和年世兰到了之后再出来,做最后的压轴者,没有办法实在是头疾太过难受了,不然她早就是皇后了。
想到这里她就愈发的恨起了年世兰,在她心里周诗涵没有能力做到这点,所以只能是年世兰了,自从失去了皇后之位,她就更加的恨年世兰了。
每天就那么点精力全都用在年世兰身上了,芳贵人的那一胎她忘记继续打了。
时间一点点的推迟着,突然景仁宫的小太监喊道:“华妃到——熹贵妃到——”
新入宫的除了淑妃、乌雅贵人、博尔吉特嫔以外的嫔妃们都很好奇的转过头看起了两人,尤其是夏冬春更是伸长了脖子看,生怕看不见两人到底长什么样子。
等两人走近的时候,夏冬春看着周诗涵的装扮更加的华丽一些,脚上还穿着镶嵌了东珠的鞋,另外一人虽然打扮的也颇为华丽,脚上也穿着镶嵌了东珠但款式不一样的鞋子,但是到底是差了一点点,气势上也差了一点点,所以夏冬春就以为周诗涵是华妃。
因为她觉得周诗涵就是以前就是一个普通的宫女,年世兰则是世家贵女,气势肯定不一样,况且年世兰无子封妃和周诗涵生了这么多才封贵妃不一样,她就是好运。
所以夏冬春就这么认错人了,家里人也告诉她华妃跋扈一定不能得罪华妃,于是她就脑子一热连忙给周诗涵请安道:
“嫔妾给华妃娘娘请安!”
现场的老人们闻言瞠目结舌的看着夏冬春,然后就下意识看了一眼齐妃,齐妃见这么多人都看自己,不由有些迷茫的说道:“你们看本宫做什么?难道是知道三阿哥今天又长高了的事?”
“原来你们这么关注三阿哥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