康熙驾崩以后,皇位传给胤禛,老八第一个不服,他以为会是老十四继承皇位,但是想到上个月的时候胤禛还曾经代替过皇阿玛去天坛祭天,他就该想到老十四不过是皇阿玛留下的障眼法,他真正属意的人是老四。
皇阿玛驾崩的时候老九老十也赶了过去,现在两人都没有提出异议,说明老四继承皇位没有什么异议。
可是这还是让他非常的不甘心啊,“辛者库贱妇所生”这七个字一直萦绕在他的心里,他额娘是辛者库贱妇,老四他额娘又是什么?佟佳皇后的洗脚婢?也没有比他母亲高贵在哪里啊!
更可况辛者库并不是所有人都是罪籍,他母亲就不是。
只是眼下形势比人强,他也只能低头。
因为康熙驾崩,这阵子胤禛可没少哭,哭的捶胸顿足的,眼睛又红又肿,至于是表演还是真情实感,那就仁者见仁,智者见智了。
反正老九是觉得他是个装货,比长江黄河还能装,真的太能装了!
老十也是这么觉得!
现场的大部分阿哥都是这么觉得的,尤其是老三、老八、老十四,他怎么就这么能装呢?
也是他若是不能装最后皇阿玛怎么把皇位给他了呢?
而周诗涵作为胤禛的女人自然也是要去哭灵的。
不过她这次肚子里怀的又是三胞胎,现在她这六个月的肚子就和八个月似的,所以周诗涵只需要去做做样子即可,但是每天早中晚也要跪起、跪起、跪起,特别的折腾人。
这还是四爷给了她优待,而和她一样也怀孕了的曹琴默、王疏桐(芳贵人)就没有这么好的待遇了,需要做全套,一跪一整天。
除了四爷后院的女人们需要来这里跪着,他的孩子们也需要来这里跪着,四爷现在最小的孩子就是周诗涵生的三胞胎,现在已经满三周岁了,也都来这里跪着。
不过胤禛对三个小的要求没有那么严格,跪一会儿就可以回去了,但是再大一些的就没有那么好的待遇了。
周诗涵让人给几个小的都缝了软垫垫在膝盖上,但是等到弘历弘昼晚上回来的时候,周诗涵看着弘历和弘昼有些微红的膝盖还是有些心疼。
随后她就让宫女拿着药酒给他们两个揉揉,又让人拿了两人爱吃的糕点给他们两个。
……
12月27日胤禛正式登基,周诗涵等人也升级为了皇帝的嫔妃,但并不是胤禛登基了之后,他后院的这些女人都会立马被册封,胤禛还有很多事情需要忙碌,可能要好几个月后才能得到册封。
周诗涵不知道正史上是什么样,但是前世她所在的那个世界胤禛封嫡福晋为皇后、封年氏为贵妃的时候都过了好几个月。
所以周诗涵就挺耐心的等着,不像是一些小格格们到处打听自己什么时候能够正式有位分?
年世兰也挺耐心的,虽然她无子,但是她哥哥可是有从龙之功啊,所以一个妃位跑不了。
只是让人始料未及的是宜修的封后之路并不是那么顺利,因为皇后有皇后的职责与义务,宜修病重明显是不能履行的啊,况且她还没有儿子,连个女儿都没有。
所以前朝不少大臣都在反对宜修做皇后,这让胤禛很难办,他不想迎娶其他贵女做皇后,因为这会又多出来一个外戚,而乌拉那拉氏已经落败了就很好,很符合他的利益。
现在宜修还没有死,若是自己不立她为皇后,直接将人贬妻为妾以后世人该如何看待自己?若是让人弄死她在这么一个关键的时间点,会不会让人怀疑他?关键是自己又如何完成对柔则的承诺?
若是皇后的位置宜修不坐,那么前朝和后宫又会因为皇后之位掀起波澜,这可是皇后之位啊!他都能够想到那个盛况了!
太后乌雅氏想要维持乌拉那拉氏的荣光,想要重现乌拉那拉氏的荣光,不停的劝说胤禛封宜修为皇后。
其实她也可以直接越过胤禛下懿旨,但是这个皇后之位不是封妃封贵妃,若是因此损害了胤禛的利益,就算是她是胤禛的亲生母亲也不好过啊,更别提她还有一个儿子。
胤禛因为宜修的事没有头疾也要头疾爆发了。
现在这种情况他是真的希望直接死掉了,然后追封一个皇后就行了,但是她不死,胤禛还等着其他人下手,但周诗涵还需要宜修打胎背打胎的锅,也需要她占着皇后的位置。
所以周诗涵暂时没有打算下重手让她直接下去,她可不想后宫迎来一个新的女主人,万一有了嫡子,还有她的弘历什么事?所以病重的宜修就挺好。
而其他人都在等着胤禛动手,因为他们也看出来了直接动手弄死宜修下场恐怕不太好。
所以前朝因为宜修封后这事掰扯了挺长时间,最后胤禛只能效仿高祖父皇太极封宜修为中宫大福晋·皇贵妃了,在满族的文化里宜修这就是没有被贬妻为妾了,还是妻,只是不是最尊贵的皇后。
现在没有端妃端红花的剧情了,宜修就是新的一格电了。
只是即使是宜修暂时坐在了中宫大福晋皇贵妃的这个奇怪又尴尬的位置上,但是想要拉她下马的人还很多,只要有她在,胤禛就不会立后,她挡着的人可太多了。
那可是皇后之位,生了嫡子就是下一任皇帝啊!
在这古代老夫少妻又不是个例,王莽大了史皇后五十岁呢。
总之前朝为了宜修封后这事闹腾了也有快两个月了,周诗涵也平安生下了两儿一女被胤禛封为熹贵妃,之后年世兰被封为华妃,李静言被封为齐妃。
再然后电视剧里的端妃变端嫔,因为她端庄,反正圣旨上是这么写的,周诗涵觉得这次齐月宾封端嫔就是这个原因吧!
另外一个也是因为她跟四爷的时间最久,是他的第一个女人所以被封了嫔。
曹琴默肚子里的温宜还没有出生呢,所以只是被封为了曹常在,待几个月后生了女儿才被封为了曹贵人,而眼下芳贵人还没生呢就成了芳贵人,纯元手办恐怖如斯!
欣吧唧吕盈风因为费云烟死了比以往多了点宠爱,又怀过一男胎,但被剪秋给打了,加上她本来育有一女,所以成了欣贵人。
周诗涵也不知道四爷是喜欢她还是不喜欢她,按理说应该能够封嫔的,但是没封不知道为什么?
而圆明园侍寝宫女出身的杨格格和张格格因为也跟了四爷很多年,两人还怀过孕,但是不知道是男是女,直接被剪秋给打了,所以四爷登基后两人都被封为了常在,但是没有封号。
哦,对还有冯若昭,冯若昭这几年哪怕没有受到欢宜香侵扰也没有怀孕,因为她长相不算特别出众所以不怎么受宠,又因为没有欢宜香导致的不孕,所以四爷对她没有一丝愧疚之情,所以只被封了敬贵人,没能成功封嫔。
除此之外府里还有几个不怎么受宠的和小透明似的格格被封为了答应。
年世兰现在不嫉妒宜修做了皇贵妃,反正看她那样也做不了几年了,她心里非常的嫉妒周诗涵,凭什么她是贵妃而自己是妃?虽然她是众妃之首但是也管不到贵妃啊!
而贵妃之上就只有一个皇贵妃,但是皇贵妃已经被宜修占了,她做不了皇贵妃,只能做贵妃,可是周诗涵是第一个被封为贵妃的,若是没有意外,以后她会一直压着自己一头。
年世兰只能安慰自己皇上封周诗涵为熹贵妃,是因为她手握五个阿哥、三个格格,是后宫中子嗣最多的女人,皇上就是为了给几个小阿哥几个格格面子才封她为贵妃的。
皇上可是刚登基就让人研制了欢宜香送给自己呢,这可是后宫头一份呢!
另外现在宫权可是大部分都掌握在她手里,周诗涵只掌管御膳房,宜修身边的剪秋也就只有管理花房的权力。
所以年世兰觉得皇上是真的只爱自己,和周诗涵不过是逢场作戏,若是自己也有孩子肯定能够封贵妃,不过也不知道自己什么时候能有孩子呢?
她之前让哥哥找的生子秘方都是有问题的。
现在她只能寄托于哥哥了,希望哥哥再接再厉做大做强让自己得封贵妃!
(关于女主的封号我想了好久,最后决定把熹这个封号还给弘历的亲妈,钮祜禄氏这个姓氏后面的剧情里也会还给女主。)
(另外欢宜香虽迟但到!哈哈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