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趣网 > 其他小说 > 我家崽崽喜欢撩大鹅 > 第1314章 吃包子
    沈安宁不太喜欢,但是也吃了两个,主要是看大家吃得香。

    小鱼头实在是不好掌控,但是大鱼头就另外说了。

    当然了,最重要的还得是阿爷的厨艺太好了!

    周阿爷看着那苦瓜苗汤没那么烫了,赶紧喊道:“汤,这汤得喝了。”

    “我不想喝~”曜崽嘟着小嘴说道。

    沈安宁向他伸手,要装一些,“不喝也得喝一点,小心生“露仔”哈!”

    “不要不要。”他可知道是什么,痒痒的,还又丑。

    周母:“你们几个哈。”

    周依依:“我喝啊!这个比凉茶好太多了!!”

    饭后,外面太阳已经热辣辣了。大家这会吃得饱饱的,坐在堂屋的风扇下乘凉。

    周依依:“公太,这个鱼头下次还做啊,我觉得好吃。”

    周阿爷乐呵呵了,“好吃吧!喜欢吃,下次买再做。”

    周父:“哇,爹,咁偏心噶!我叫就唔得?”

    “你还小啊?”

    寒寒:“哈哈,阿公丑死人了。”

    曜崽拍胸膛说道:“阿爷,我最小,你喜欢吃什么,跟我说。”

    周父:“跟你说就有得吃了?”

    他摇头后神秘的说道:“那我就不吃!”

    大家听了后,一愣,哄堂一笑啊!

    沈安宁好笑的直接把小人儿拉过来,假装的拍几下萝柚。

    小小年纪,小嘴鬼精啊!都逗大人了!

    沈安宁突然想起她拎回来的包子,她都差点给忘了。

    曜崽:“妈妈,你怎么不早点拿出来~”

    沈安宁:“拿出来,你就不用吃饭了。”

    寒寒:“好多包子诶!”

    承礼:“二婶,现在能吃一个吗?”

    沈安宁挑了挑眉,“刚刚还没吃饱啊?”

    承礼:“想吃这个,烧卖!”

    周母:“唔得吃过了,吃饱又吃,容易滞过头。”

    沈安宁爱莫能助了,不过就算周母不说,她也得放起来先,这下午热热吃或者今晚吃也行。

    其实周承礼也是口嗨一下,他当然知道刚吃饱饭,再吃就容易像大人说的,撑爆肚了。

    沈安宁跟家里长辈们说一声,放冰箱去了。这大热天,容易馊。

    得个看,又没有得吃的。

    所以小玩闹后,三兄妹便回家了。

    周父也准备午休一小会,等会还要去犁田。

    沈安宁喊他们三个回房去,他们阿爷在堂屋的杠床睡午觉,不要吵到他。

    小家伙知道阿爷/阿公今天去犁田了,嘘嘘完,洗漱完一进房间,也不吵,乖乖的爬上床。

    这会说话也小声,小声得沈安宁都得靠近他们嘴边才听到。

    沈安宁:倒也不必这样……

    不过小家伙们难得这么为他们阿爷/阿公着想,她主打一个配合。

    “好了好了,快点睡觉。”

    三小只立马闭眼假装睡着了。

    沈安宁忍着笑给他们盖盖小肚皮,放下蚊帐便出去。

    吊扇的好处就是,哪个角落都能吹到风,又不怕被他们脚踹到。更不怕他们对着风扇吹,对着吹可容易头痛了。

    下午。

    三小只起来后家里就公太和他们在家。

    周阿爷给热一下几个包子,开盲盒,是真的没看出是什么馅,都是混装起来的。

    曜崽::“公太,最爱公太了~”

    周阿爷:“公太只是加热一下,这个可是你们妈妈带回来的,得最爱你们妈妈。”

    包子挺大的,所以一人一半分,开出来的是奶黄包和菜包。

    曜崽要奶黄包,皓崽也要!

    寒寒不跟他们争,他要的是菜包。刚好承义他们三兄妹过来了。

    又开了一个,还是奶黄包。

    周承义不跟弟弟妹妹们抢,他要了菜包,所以最后的奶黄包双胞胎俩自己分了。

    周阿爷还有点事忙,所以喊承义带看着弟弟妹妹们。

    皓崽曜崽他们现在想出去玩,周承义给了,但是不能跑太远。

    不过他们问道:“阿哥,什么时候回来啊。”

    “你们想什么时候就什么时候。”

    皓崽指着门外的水盆:“不对啊,大田螺还要去尾巴。”

    “什么?”承义刚说完,才好一会想起,有大田螺!

    “那等会早点回来,我去叫你们!”

    很好,这会可是开心的跑出去玩了。

    周大嫂刚拐弯准备进家门,就差点被冲出去的三小只给撞上。

    “喂喂喂,体路要带眼啊!”

    “姆姆,你回来啦~”

    “今晚吃大田螺,唔翻都唔得了。你们要去哪?”

    寒寒:“我们和豆豆他们约好了一起玩。”

    “去吧,别乱跑,四围去就行。”周大嫂叮嘱道。

    “知道了。”

    她进门后,就承义在,帮忙在扫地。

    “承义,就你在吗?”

    周承义:“妈,你回来了?公太刚刚说出去一下,我在等他回来再出去玩。”

    “你弟弟妹妹有没有造反?”周大嫂准备拿手里头今晚加的餸进灶房。

    “那倒是没有。”

    “体住下他地,但是休息日,我和你爸带他们出去玩玩。”

    “真的?”

    “还能假,顺便买你们上学用的。”

    “哈哈,我肯定看好他们!”

    “不但是承礼依依,皓崽曜崽寒寒也要看好。”

    “知道啦。”嘿嘿,就他知道这个好消息!

    周大嫂还有事忙,她知道大田螺还要去尾巴,那她等会早点回来帮忙。

    叮嘱承义要跟他公太说灶房有餸,她便去忙了。

    下昼周母回来一趟,装一些“晏”过去给周父吃。(中午的剩饭)

    此时周阿爷正在灶房忙煲汤。

    “爹,我装点冻饭过去。”

    周父看她准备装了,赶紧喊道:“春兰,大锅里还有两个包子,你拿过去啊。”

    “他们几个吃了?”

    “早就吃晒去玩了,不理他们,快点拿过去吧。

    米咁夜翻啊。”周阿爷提醒道。

    周母:“知啦,我等下回来帮忙煮饭。”

    ——

    下班早的周明泽,迎着还有些许孟浪的热气,快速的加快骑车速度。

    真系好鬼热啊!

    幸好家里有风扇,不然怎么办呢?

    所以这就是赚钱的意义了,赚了就得用,抠抠搜搜的,那赚来干嘛?

    当然了,赚了存一部分也是应该的,但是,用也要用到点上。

    “阿泽,落班了?”

    “系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