画面继续。
“喂,你要去哪儿?”鸣人好奇地看着站起来的森乃伊驮天。
“你不打算回出芥港了吗?”鸣人一脸不解。
森乃伊驮天扭头回应鸣人。
“白痴,我这是要往北边走。”
“往北?”小樱一脸不解,抬头问道。
“难道往那边走比较快吗?”
“是啊……”森乃伊驮天轻笑一声。
“呵呵,谁知道呢。反正我是没法相信这家伙。”鸣人不爽地扭过头。
“所以我才说忍者没用。”森乃伊驮天冷冷地说。
“嗯?”鸣人一脸疑惑。
“一般来说,这个时间段,这附近的海域都会刮起很强的季风。”森乃伊驮天解释道。
“出发的时候,我观察了云的动向,发现了这一点。那时候风已经吹过来了。”
“而且北边的港口,有一条通往那基岛的海流……”
“这就是我跟你们的不同。”森乃伊驮天伸出手指,指了指自己的脑袋,语气得意。
这时,镜头一转。
远在几公里外。
福助正站在船板上。绿青葵在操控船桨。
“风向好像不太稳啊……”绿青葵眉头紧皱。
远处一阵强风吹来,船舵不受控制地开始偏移。
福助伸手握紧麻绳,语气严肃。
“喂,别乱来。要往更南边的方向走。”
“可那样会花很多时间……”绿青葵反驳道。
“只要我上了陆地,没人跑得比我快。那我就直接赢下这场比赛了。”福助再次开口。
“我知道了……”
绿青葵点点头,无奈妥协,开始转动船桨。
【宇智波鼬:“原来如此……这样一来我就明白了。”】
【大筒木羽衣:“果然,这孩子也有过人之处啊。”】
【猿飞日斩:“是啊……这孩子很有潜力。”】
【“……”】
画面继续。
众人在草地上快速奔跑。整个画面透着紧张的气氛。
“风的味道变咸了?”鸣人也有些惊讶。
森乃伊驮天在前面领跑。远处的海平线逐渐浮现出来。
“是大海!”小樱惊讶地喊出声。
众人来到一片沙滩上,踩着石阶,慢慢靠近海边。
“浮现在那片海面上的……”小樱喃喃自语。
森乃伊驮天开口解释。
“是折返点——藻土吕木神社所在的那基岛。”
远处黑压压一片,乌云正在聚拢。
“只要一个小时……就能到对岸了。”
森乃伊驮天转头看向一间小屋,接着解释。
“你们等我一下……”
他刚想进去,又顿了顿,然后敲了敲门。
“老伯,我来了。”
“我是山葵一家的伊驮天。”
“啊,我正在等你呢。”一位老爷爷推开门,温柔地看着森乃伊驮天。
“果然和我想的一样。”
“我想借你的船到对岸去。”森乃伊驮天说。
“是吗?我已经准备好了。”老爷爷温柔一笑,伸手指向远处。
“你就用那艘船吧。”
众人顺着方向看去。远处的海岸上,停着一艘小船。
“那是这里速度最快的船。”老爷爷说。
“谢谢您了。”森乃伊驮天感激道。
“不用谢。次郎长老大平时很照顾我们。”老爷爷笑着说。
“所以你绝对不能输给那些家伙。”
“嗯。”
“他们的所作所为,也该遭到报应了。”老爷爷叹了口气。
“交给我吧。再怎么说,我也是山葵一家第一的小弟——伊驮天大爷!”森乃伊驮天握紧拳头,语气坚定。
“你们就抱好大腿,全都交给我吧!”
“呃……说得倒是挺好听的。”鸣人双手抱头,忍不住吐槽了一句。
【宇智波光:“系统,这个篇章盘点完,接下来就该轮到我了吧?”】
【系统:“没错,然后这本书就可以完结了。”】
【迪达拉:“啊?这就结束了?”】
【飞段:“不是吧,还有高手吗?”】
【宇智波鼬:“一切都结束吧。”】
【大筒木桃式:“可我还是不想结束啊……”】
(PS:写这一章的时候是凌晨3:21,我实在没力气了……就这样吧。)
画面继续。
风吹过海面。
海浪不断翻涌,
天空一片蔚蓝。
森乃伊驮天划着船桨,带着众人向前行进。
佐助待在最后方,观察着四周。鸣人开始系麻绳。
小樱也在忙着手里的活。
就在这时,森乃伊驮天心里暗暗想着。
“应该快到那基岛的港口了……只要我能跑在福助前面就行。”
想到这里,他从口袋里再次掏出那个钱袋。
小樱这时走近鸣人,贴在他耳边小声说。
“喂,鸣人,你觉得呢……”
“嗯?觉得什么?”鸣人困惑地扭头看着小樱。
“就是那个伊驮天啊。”小樱扭头指向远处。
“那家伙绝对不是普通人……”
“嗯……”
鸣人若有所思地点点头。
只见伊驮天正盯着手中的船舵,不断让这艘小船加速。
“看他跑步的速度,可不是闹着玩的……说不定受过什么特别的训练。”小樱语气惊讶。
“什么样的训练啊?”鸣人好奇地站起身。
“就好像……住过忍者村一样。”
话音刚落,鸣人忍不住笑出声。
“呵呵,像他那种傻瓜,怎么可能是忍者嘛!”
“你在说什么啊,你自己不也是个不比他差的傻瓜吗……”小樱忍不住调侃道。
“你说什么呢……”鸣人额头冒汗,后退了半步。
“我可是通过了中忍考试的正式选拔的……”
此话一出。
森乃伊驮天一脸诧异,扭过头来,惊讶地问。
“你通过了中忍考试的正式选拔?”
“是啊。”鸣人神情自豪,挥了挥拳头。
“要不是半路杀出个程咬金,我早就在淘汰赛里获胜,顺利当上中忍了!”
他想起之前的事。当时他击败宁次的情景,现在还历历在目。
“呵呵,那是你遇到的主考官太水了吧?”森乃伊驮天忍不住吐槽。
“真是的,看来中忍考试的等级也退步了。”
森乃伊驮天皱着眉说完,这才发现自己说漏了嘴。
“伊驮天,你果然是……”小樱喜笑颜开。
“……”森乃伊驮天害羞地扭过头。
“我也想起来了。森乃伊驮天。”佐助点了点头。
“森乃?对了……我记得我们第一次考试的主考官是……”小樱脑海里回想起之前的事。
当时他们走进教室的时候,森乃伊比喜出现了。
“森乃伊比喜……”
“你说什么?伊比喜大哥他还活着吗?”森乃伊驮天激动地走上前。
【宇智波止水:“啊?这还有高手?”】
【森乃伊比喜:“……本来我不想说的,唉。”】
【大蛇丸:“有请大哥发言!”】
……
(PS:先暂时写到这里,实在是麻木,不想写了……)